152498d205fe31.jpg
最近因為開戰MH4之後,一週兩篇的進度都落後了
如果拿MH4的進度來更新網誌的話應該可以天天更新 (被毆)
天天都有三團的人找我約戰MH是很累的 (再度被毆)
重點是,我裝備還超弱的啦WWWWWWWWWW

 

 


 

 

RG ガンダムGP01 ゼフィランサス
發售商 BANDAI
角色名譯 鋼彈GP01傑非蘭薩斯…等
登場作品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商品系列 Real Grade

 

 

 

 

 



這隻算是個人的RG商品處女作
其實也是基於好奇和某個試作的心態來入手和製作的
原本預計這隻的複雜度會跟MG差不多,甚至是超越MG
沒想到骨架的部份是幾乎不用組裝,省下了我不少的時間
本來也是猜想貼紙部份是轉印或水貼紙
知道是一般貼紙後感覺也輕鬆了一下
總之,這隻算是讓我開眼界用的商品









以RG的水準來說,光是貼完貼紙後的完成度就很高了
難怪不少人家的素組代工都常在做RG來賣
個人這邊只有貼貼紙和部份改色而已
並沒有做到太大程度的修改

 

 

 

 

 

 

 

 

 

個人是參考這兩張圖來修改配色,其實也並沒有完全照著上色
雖然我找了中日的WIKI好像都找不到這配色的出處
不過不少人覺得現在定案的配色比較好看就是
其實我只是抱著"既然要做就做跟別人不同的東西"的心態
(畢竟是要賣的東西WWW)








因為時間的關係,可動這部份我就簡短帶過  (先幫3DS開機)
可動算是相當漂亮,會被受限的部份幾乎都是造型設定和骨架有點衝突的因素
老實說,關節是相當地緊,擺動作時多少會怕不小心扯下來或是玩斷
不過這就讓我納悶為什麼RG命運光站著就會軟腳……







全配件圖,手部零件總共有左右握拳、左右手指可動版,右手固定握持造型、左手固定持盾版
有附屬同比例皇浦木的人形,不過這部份我就沒上色了
皇浦木上方的零件為支撐架用零件,只對應ACTION BASE2的支撐架這點是雞肋了點
不過這零件可以通用機体本身和核心戰機








核心戰機,變形方式是接近完全變形了 (除了機身前方兩塊黃色處)
除了機首內折的角度外,其他部份幾乎都做得比MG來得好







機輪的部份就得另外裝上去的了






駕駛倉的部份有兩種打開的方式
不過駕駛倉(機首)的透明處是沒辦法打開的








可動用的手設計類似早期的MG
但各指關節還有一節可動,讓握持東西的動作更流暢
也採用了後期MG武器握納有卡栓可以插在手掌中的設計
比較可惜的也是因為這樣,光束槍就只能用右手拿了








盾的握持方式算是有三種,一個是裝在前臂上
另一個是用手握持,或是直接用握持造型的手部
不過該零件是固定角度的,沒辦法轉其他角度
















最近入手了新的攝影棚組,這次是使用新的燈組來拍攝
感覺顏色不修圖的話,色調太過於偏冷色系了
雖然這邊的照片全修過了,但還是感覺得出來







商品總結:
RG系列商品整体感覺讓我驚訝不少
之前看過友人的初鋼和命運反倒是覺得不怎麼樣
只覺得"就只是素組完成度很高的系列"
還是得實際組裝一次才知道裡面的奧妙啊  (梳鬍子)

總結:
其實這隻斷斷續續組了不少的時間
實際上一口氣組完應該是不用花多久
只是最近的時間都太過於片段了
接下來的東西都是得花大工夫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