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576beb733b1.jpg

本來這篇前幾天就要PO文的,因為一些事加上身体狀況不是很好延後了
這隻大概算是我最後一隻武裝神姬,以後不是很想再去碰這系列的商品
裡面可能會有些批評會不順耳,如果是神姬控的人就麻煩關上視窗吧



武装神姫 ビックバイパー型  ヴェルヴィエッタ





這一彈武裝神姬主打的是K社本家元祖作品"宇宙巡航艦グラディウス"
此次的人設也特地請了明貴美加來操刀,以上這兩點算是個人主要入坑的原因
明明是兩大坑點(?),但我卻拿到商品後拿出來卻有種強烈念頭想拿出去拋售…










素体還是以往武裝神姬系列的素体,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
身体上還是有許多細部的塗裝,但這次讓我覺得奇怪的是……
「為啥有些關節的地方成形色明明可以給藍色,為什麼要給皮膚色?」
之前入手的幾隻也都是照身体顏色給的啊








除了一般的表情外還有再附上兩種表情
個人有再上一些紅色的粉彩來增加皮膚的紅潤感
(不過照片還是拍不太出來)








如果要換裝的話要先替換掉前髮、馬尾和胸部零件
比較可惜的馬尾萌點會被換下來…
前髮武裝也會擋到眼睛,雖然個人有調整了一下角度OTL
這邊要吐槽的是更換馬尾的綠色零件裝久會把該孔洞撐大
之後馬尾裝上去很容易鬆動,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商品差異問題













ビックバイパー(VIC VIPER),其實這造型比較偏向五代或是某動畫裡的機設
副翼的部份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將前後對調,不然原本應該是四片翅膀都是朝前的
比較嚴重的問題點是整隻的關節太鬆散,加上變形只有一個地方是有卡榫點
常常會弄得整台飛機歪七扭八,不然就是稍微動一下就整台變形…
如果眼尖的話,可以發現我這台的機首是歪一邊的…  (這我已經沒辦法調整回來了)










附屬的砲可以裝備在機身下方
不過個人是覺得這樣裝起來挺怪的…








機人形態是可以直接變形不需要替換零件的
不過實際拿起來和看圖片的感覺真的差很多OTL










機体各個地方都有一些文字印刷,大概這隻的成本都在這吧…
頭部左右塑膠夾合是歪的,因為是黏死的關係我也拆不開
只能把接合處的落差稍微去掉一些,但還是看得出是歪的…
之前也有看到個日本玩家也中了這招OTL








手部槍孔處和可以裝上光束零件
砲也可以裝備在手上,可惜盾沒辦法獨立裝備








官方說明書上的裝備方式
這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是好球魔女的裝備XD
只是大部份的武裝都在背後實在是不太像"裝備",比較像"背著"XD








大型砲有附屬零件可以讓神姬用手握持
不過嘛……神姬的關節根本負荷不了這把砲的重量
不是肩膀不舉,不然就更乾脆直接上臂脫離…
到底是誰說神姬的關節持久力超耐高的= =
目前入手的大約有五隻神姬,每隻都是鬆鬆散散的
女武神型就更慘,站也沒辦法站,武裝的關節處更是快乾一點再點…
除非我真的就是這麼剛好每隻都入手瑕疵品吧 (攤手)

































遊玩的時候可以照官方有方法玩,但也有附上擴張零件讓玩家變更玩法
個人這邊是改得"比較像是把武裝穿在身上的裝法",但也可以全部折疊收納到背部去
沒辦法像一些FANS玩家或是日本玩家玩出一堆花樣
畢竟看到一堆問題點,心裡都先涼了一半= =








若真要說的話嘛…
不用台幣判斷,以日幣價來說
同樣這個價錢我可以在市面上買到不少更好的東西
甚至還可以再買隻MMS的空羽亞乃亞回來改T-301版都夠
雖然說有賣點、有萌點,可玩的變形也不少
還可以跟同系列商品做組合連動之類的
但這種品質和價錢,除非我有那個閒錢
不然我大概不會再購入神姬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