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737a525b9b6.jpg

很久沒有跑出來拍照了
想試試拍一些新的樣式和拍法
不過一直想不到去哪裡逛逛?
最後還是直接決定回金山走走好了

 

 

金山這邊算是第二個家吧
因為家人以前是住這邊的關係
所以這邊有個房子,偶爾夏天會找些朋友到海邊玩
乾脆的決定回來"再"拍拍照好了








自己一個人回金山的話,個人是習慣走陽金公路
(雖然從淡水的話可以順便去買肉粽XD)
這幾天剛好"熱到不行",所以視野算是挺不錯的
在陽明山上就抓了幾個點拍照









竹子湖的路口這邊有個不錯的地點,不管是白天晚上視野都很好
望下去一整個就是密密麻麻的城市
(也就是視野好,晚上才會塞一堆情侶吧…)














這座橋我記得是幾年前截彎取直時蓋出來的
後面一點的地方也有一座同樣做法的橋樑
小時候每次家人載我回去時走陽明山回去都一整個痛苦
路難走、彎又多,一整個在車上就猛烈地的想"抓兔子"…
現在倒是好走很多了啦…











這次出門其實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
陽光的斜射讓山脈看起來更加特別了
不過騎到這裡時溫度也比山腳下涼快多了~~







接下來一口氣騎到金山老街入口(出口?)處
從小到大每次過年過節回來這裡都會來參拜的媽祖廟
不管在金山當地還是外地都是相當有名氣的
剛好回來時是非假日,不然大概車子又要擠到爆了= =










套上我家人對老街的感想:
「其實金山也沒什麼名產,老街裡賣的東西也多半都是外地的東西,一整個就是商業主義在敲遊客= =」
老實說,我覺得滿多地方也有這種情形的…







金山鴨肉,這大概算是金山唯一(?)的名產了吧
店家在一座廟宇的前方,點菜和吃飯的方式也挺神奇的
我好像還沒有看過店家是用這類的方法,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反正一堆不喜歡吃鴨肉的人都跑來金山吃鴨肉了XD
不過因為我是週五下午來的,所以幾乎沒什麼人,假日幾乎都是滿到不行OTL







老實說,我每次看到這類店家,都會很好奇地走進去看看
然後通常都抱著"原來如此啊"或是"只有這樣啊"的結論走出來XD
不過有時候看看盜版玩具,總是會有時候讓人很驚訝XD







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方向,可以找得到這座獅頭山公園 (雖然我不知道哪裡有獅頭XD)
這個地點的視野和風景都挺不錯的,比較可惜的是裡面步道有些路線因為危險被封起來了
不然的話我倒是想走走那些路線








似乎是太久沒有來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放了一尊笑面佛在這邊
其實除了祂以外,這個公園也新增了不少桌椅和設施











入口進來一段路後,右手方可以直接遠眺到野柳、基隆的地方













左手邊則是可以俯視整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和漁港
剛好有拍到漁船出海呢~
(拍完回程時都還可以聽到漁港那邊有人叫賣著"臭豆腐",害我有點想在離開前去買來填一下肚子XD)








原本這裡以前是可以開車開到相當裡面的地方
所以主線道路是以柏油路為主,一些支線才是以步道為主
但柏油橋盡頭後也是接著人行步道















步道通往的最終目的-雙嶼燭臺
在那個涼亭附近往下看,可以看到一片十分透明的海域
我一直很好奇那片沙灘要怎麼下去,我曾經有看過有人在那邊的照片啊…











雙嶼燭臺,經由海水的沖刷和持續不停的風化作用
最後形成現在眼前的類似燭臺的形狀,也被後來的人用以影射一些事物
(旁邊一對夫妻馬上講了一句"這個早晚都會崩塌"的話= =)







獅頭山公園旁有座鄭成功的廟宇,也是和家人回來金山必到的其中一個點
據說是早期在金山的漁民在捕魚時拾獲一尊鄭成功的神像
之後回來將祂供奉在此處,保祐著金山這裡的漁民
一直到現在就越來越香火鼎盛的狀況了











回台北時,走了一條非常自虐的路線OTL
想試看看拍攝夜景,也算是第一次使用相機的夜景模式來拍照
沒想到自己的抖手情形還滿嚴重的嘛XDXD  (看那個模糊的101大樓XD)







原本是想將初音放在夜景前拍攝的,沒想到太過不明顯了
乾脆自暴自棄打了閃光燈XDXD








最後用了路燈拍了一張色調非常奇怪的初音 (笑)
這次的測試結果大概就是這樣吧,本來有預計想拍黃昏的照片
不過跑到太北邊的地方,看不太到什麼夕陽呢OTL
反正這次也是突然想到就跑出去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