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6f3279dfd7a.jpg

已經好幾個人跑來問我這個GK相關的事情了
好像很多人都很好奇這組洛克人ZERO版的X和ZERO
想一想還是做個簡單的介紹好了
(不過我目前只做好X而已,之前做的ZERO是半報廢中)

 

 



GK模型 オリジナル  ロックマン X
『作品:ロックマン ゼロ』



艾克斯的這個造型算是原創的造型
不算是遊戲中正式的設定造型
COPY艾克斯其實也不是這個樣子










頭部前後都有透明零件,但因為沒在內部貼上反光貼紙所以不太明顯
細部來說的話,畢竟是翻模的東西
真要品質好一點的話就是靠技術或是買原模吧…











可動嘛,其實有些地方為了可動的關係,所以關節很明顯
在膝關節的部份是套用了壽屋的改造零件
在翻模的問題上,某一間是連關節都照著原模翻 (關節用翻模的,想也知道強度如何)
另一間則是另外附上自製(應該是自製的)關節了







附屬零件上附上了相當多的手部零件
還附上了和ZERO共通的零件(圖片未拍入),也就是說可以組成藍色的ZERO
和ZERO不同的是沒附上ZERO的武器零件
但卻給了一把和ZERO共通的小槍







小槍拿起來的感覺大概就這樣吧
不過這把不是ZERO在遊戲中拿的槍
(也就是說ZERO的零件中會有兩把造型不同的槍)







支撐架除了架住身体的地方外得自己想辦法
我個人是拿了CM'S盒玩的支撐架來使用
(原型師似乎是使用山口式輪轉系列的支撐架)







和D-ARTS的艾克斯和盒玩版超造型魂ZERO來比較
老實說,非常的小隻…
























快速製作的話,大概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就完成這隻X了
但之前的ZERO我記得好像做了三個晚上還是多久…
畢竟做這隻X的時候有了之前的經驗
不過這次還是做得破破爛爛的…





這隻製作上大概要準備的東西嘛,就像做GK要準備的東西吧
斜口鉗、筆刀、快乾膠、鐵絲、手鑽等等吧,算是有點複雜
但是比較多人來問我的都是問我網路上的翻模值不值得買


以我目前入手的兩間來說嘛
一間在沒屋頂賣的在零件本身的品質比較好一點,直接組起來感覺還滿不錯的,甚至不太像GK模型
該附的東西都有附上,連額頭透明零件裡都有附上反光用貼紙(另一間就沒有),說明書印刷品質也好很多
缺點是上面提到的關節問題,透明零件顏色很奇怪,一包透明零件裡怎麼會有幾塊顏色很淡??
雖然材質本身的品質比較,但很微妙的是居然上面氣泡還不少… (另一間材質比較差反而沒這個問題…)

而另一間至少價錢上就取勝很多,X和ZERO加起來的價錢遠低於沒屋頂單隻ZERO的售價
關節而是提供自製的關節零件,至少可動的強度不會太慘
但相對的,翻模品質就不是很好,品質一整個很GK (?),上面介紹的X大腿上的裂痕就是入手就有的
成型色的顏色也給得挺奇怪的,ZERO黃色部份的零件居然是給皮膚色的…

以上,大概是我花了兩、三千塊的心得吧…  (老實說還挺痛的…)
真要給建議的話,我是覺得等等壽屋的組合模型就好了,當時是因為沒有這東西才只好買GK
不然的話也建議買原模就好,至少我知道的前兩年原型師都有一直拿到會場來販售
再不然的話就是再等等吧,看目前情形洛克人系列的模型都有慢慢在推進了
總是會出到ZERO版本的模型啦
(雖然我期待的是ZX的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