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caf5cee09314.jpg

這次入手的依然是撒小花系列 (?)
雖然我個人對MACROSS F沒有興趣
但這隻修掉了不少我對VF-25的垢病
衝著很可愛,還是買一下好了  (噗)

 

 


 


SD Infinity VF-25F メサイアバルキリー (アルト機)
『作品:MACROSS Flontier』




バトロイト型態,其實我對VF-25F的機人型態覺得很怪異
身材比例實在是很奇怪 (小腿長度是大腿的三到四倍…)
比例也太過於細長,不過SD變得矮肥胖,所以我個人就能接受許多







塗裝部份比之前的尼爾瓦修來得要好得多了
也增加了不少細部印刷
只有腳踝合金處的地方上得有點糟糕XD
(腳踝是唯一有合金的地方)







アルト,真是辛苦你了
要在鼠蹊部的地方倒立駕駛…
(我該笑嗎XD)







可動的部份嘛…
其實是還挺糟糕的
大腿幾乎沒辦法外拉,雖然可以旋轉
手臂橫抬的範圍也很小
也許是SD的關係,別在意太多了…







接下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糟糕的地方
下半身變形用的旋轉處,由於沒有地方可以固定,有時把玩會突然去動到該處
上半身的背部也是有同樣情形,不知道是沒有辦法固定還是忘了設計??









說明書上變形的步驟好像沒有提到腳踝可以拉長
只是拉出來之後感覺腳踝會甩來甩去的…









配件的部份,除了頭部是變形用零件就沒其他變形需要的替換零件
武器的握持是共用同一個手腕的,還有三個型態用的支撐架零件
但支撐架是兼用零件,和尼爾瓦修相同






支撐架零件是接在背部裡面的地方
基本上三個型態的支撐架零件都是裝在同一處








機槍下方的展開是用差替的方式
不需要太麻煩的動作






ガウォーク型態的變形:

先替換上左方變形用、較小的頭部
將頭部往上翻
將頭部的小槍往前轉,駕駛倉往前拉到胸口處
我轉XD
再轉XD,機首完成XD
頭部前後轉向,再用變形用頭部的關節上翻
再將頭部連接身体處的關節往下壓時將背部上提
將翅膀打開
把原本直立的腳部拗成圖中的動作就完成




大致上變形時要注意一下肩部,機翼在變形時有時候會卡到
大腿後方也容易在移動時卡到身体







其實變完形之後,背部還是有點破功XD
還可以稍微看得到機器人的頭部XD
(駕駛倉裡怎麼沒人XD)









支撐架零件是裝在同一個洞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零件沒辦法全裝進去




ファイター的變形步驟:

將兩隻手用奇怪的動作下翻XD(先將盾取下)
把盾上的插栓拉出來,雙手夾住插栓
再往上提,裝到背部上
將腳拉直、腳踝縮入和夾起
往上讓翅膀扣住就完成 (大腿處還有個小插栓)





戰機型態嘛,老實說是還挺可愛的
但怎麼好像左右的長度比前後還要來得長XD







老實說這隻的上色有個地方想要吐槽一下
上色的部份都只單純"只塗一個面"
變形之後很容易看到細縫處裡沒有顏色
身上的條紋看起來就會像是斷掉一樣…







這個型態的支撐架零件有點麻煩,除了裝在上面提到的洞裡
還要用雙手手臂上長方形的凹槽來夾住
但戰機型態的機槍裝著也是要用上同一個地方
所以只能支撐架和機槍二選一了…






雖然是可以用ガウォーク型態的支撐架零件
但強度方面我就不提了…












雖然這隻有不少地方做得不盡滿意
但是我自己是還滿喜歡這隻的XD
不過這系列怎麼出了兩隻都是河森正治的東西啊…






這個系列目前只發售了兩隻
後續還沒看到其他消息
老實說真要講的話,品質真的有點微妙
真的沒愛的人應該很難下手吧…
不過變形機構做得算是不錯了  (跟那VF-100S比起來= =)
這應該算是這系列主要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