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03.jpg
接受了一天日本行的洗禮
錢包和雙腳都已經快撐不住了
第二天行程是週一晚上才決定的
奈良、京都這兩個地方二選一
雖然友人那邊是住在今里,去京都比較麻煩
但還是決定到京都去走走好了
第三天的行程就比較短了,只打算去通天閣和補逛週一沒逛到的ACG店家


接下來這篇的記事可能會多一點
大概就是"京都+通天閣和返台的記事篇"吧

 

 

 

 

 

 




京都算是一個古色古香的縣市吧
政府也有為了保有原有的特色
有限制了市內的建築,甚至連電車也很少
只是京都離大阪其實還是有一段距離
坐快一點的電車就算只停五站左右,還是得坐上個半小時有吧
而且在京都內行動也是坐公車居多











其實在京都很容易看到這類的寺廟
真的是隨便走走都看得到一間
所以這次的目的地就是清水寺金閣寺
(看看台灣那些莫名其妙的宮廟還有亂七八糟幫派= =)













往清水寺的路程和原本預計的不太相同
只知道是大概往那邊的方向而已
路上也開始有了人潮,也不少校外教學的學生
還有女學生請我幫她們拍照,反正她們也看不出我是台灣人XD
話說回來,我當時是不是該試試那是豆乳口味冰淇淋WWW







走到清水寺前的道路上,人潮就完全爆多
多到讓我懷疑那天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OTL
紀念品店也非常多,不用怕沒得買XD
清水寺外圍還可以免費參觀,裡面就得收入園費用了
讓我覺得可惜的一點就是:
『沒搭訕個日本和服女生來拍照留念一下吧』
其實當下也有鎖定目標(?),但最後發現對方是大陸人就放棄了XD
















決定來京都的其中一個原因
是想來地主神社來求個安慰自己用的姻緣籤
無奈走到這裡時,身上就是剛好沒有零錢
看來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這邊
掌管姻緣的神明們似乎都很討厭我OTL








不管在動畫和影劇中常看到日本的團子
以前就一直很好奇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看到步道邊有這種歇腳的店家就來試試看
吃起來怎麼像是黏黏的麻糬類的東西
但是配上茶喝會有種香甜的味道
果然這東西還是得配上幾口茶才行









步行下山這段我就比較沒拍照了
雖然還是對沒抽到籤這件事有點耿耿於懷
而且也沒找到人拍照,感覺是有點失望呢
下山買了一堆KT紀念品和同事要的禮盒就差不多往下一站出發
午餐倒是吃了個奇怪的可麗餅,包了一堆玉米、鮪魚、熱狗、蔬菜的東西XD
據友人所說,日本人似乎很少邊走邊吃
所以這種可以帶著吃的東西好像也不多 (可能是台灣小吃太多了?)
路邊的垃圾桶真的很難找是事實=^=








往金閣寺也花了點時間,主要還是不熟公車的關係
不小心坐回了總站,不過好心的司機不但教我坐哪台還不收我的錢
沒想到語言不通還是遇到得好心人啊 (淚)
到了這邊後,雖然還是容易看得到觀光客和學生
但人潮還是沒有比清水寺來得多










金閣寺本身相關的事蹟這邊就不多提了
想了解更仔細的話可以GOOGLE一下,應該都會比我講得更好
這邊要提一下的是,金閣寺本身是無法進入參觀的
只能單純遠觀和拍照而已,不知道會不會有傻傻的人硬要進去看…













真要說的話,其實裡面園區的路程非常的短
若不逗留的話,用步行的大概十多分鐘就可以走出來了
但以我個人的行程時間來算,逛完這裡也已經下午二點多了
畢竟只能靠步行和公車移動而已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想逛逛市區的部份
所以銀閣寺就被我跳過了OTL
但還是意外的看到了幾間ACG店家,像是ANIMATE
還在一間抓娃娃機的店家挖到了便宜的東西
原本是為了幫友人購買星巴克的京都馬克杯
在烏丸下車為了走到四条倒是有點迷路了
路上在麵包店有點失心瘋買了四個麵包XD
(據說日本的麵包材料不同比台灣好吃,下次應該試個炒麵麵包才對)

在商店街這裡亂繞了不少的時間,沒想到這裡還看得到神社
也許這感覺就像在台灣的夜市裡看得到XX宮這種感覺嗎XD






終於找對路時,天色已經很暗了
天空也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週三的京都旅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週四,這天的行程就給自己輕鬆一點
畢竟兩腳的負擔已經太重了
就選擇了通天閣的行程來跑
不過到達時還是太早了,許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店
連通天閣也還不能參觀XD







趁著店家還沒有全開張,在附近先晃晃
感覺整体有點像是以前的西門町
有地方還貼著以前和現在的照片做對比
還有發現專門下將棋和打麻將的店家,倒是讓人覺得很神奇















由於筋肉人作者是大阪人的關係,在通天閣裡還有個筋肉人特展
雖然範圍不大,東西也不多,但還是看得出他們很重視這個作品
但不止大阪,其實筋肉人對全日本的影響力還是不小的
(上面應該有看到一間筋肉人專門店的照片)













通天閣內的展示就是滿滿的懷舊風
也表現出以前人們生活的情形
這樣子也讓我越來越好奇以前這裡生活的情形了









既然是來到這裡,應該不會有人漏掉塔頂沒來XD
只是下去千萬別像我傻傻的用走路的走下去
腳已經痛了兩天,不知道我為啥要幹這種傻事……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邊我完全沒有介紹通天閣這邊的吉祥物
因為我個人一直覺得那個吉祥物讓人有點不舒服
我就不太想刻意對它拍照之類的……







撐到了中午,就只是為了來看看這間筋肉人專賣店
其實有不少東西可以當作紀念品購買
但還是卡在經費問題,還是先作罷了……

不過到這邊,行程中有兩個小插曲:
1-
因為前兩天的天氣都還算是挺不錯的
就算下雨也還是不會冷到穿外套
於是週四這天就不穿外套出門,不然一直放在包包裡也是增加重量
但這天居然開始就變冷了,我居然開始逛起服裝店買了件喬巴外套OTL
(還好是日幣1000而已)
2-
通天閣下方有間"餃子的王將",友人挺推薦這間的
午餐就選了這間來試試看味道
剛進去為了點餐搞得有點一頭霧水
才知道是要拿菜單來勾選東西的 (像八方雲集那樣)
不久後也進來了一個觀光客,就坐在我旁邊
也同樣遇到我的情形,就稍微幫了他一下
講了兩句對方就說他是香港人
大學畢業就跑來日本玩,也是一個人
行程差不多也是京都、奈良
更讓我佩服的是他居然連日文都不會講WWWW
不過他看到我幫他點菜,知道我是台灣人後
居然說了句"台灣人好像都很熱心"的話
讓我覺得有點神奇就是了XD







中午過後,店家陸續都開店了
有間古早風味挺重的店家吸引了我的目光
雖然裡面並沒有稀有或是會吸引專賣廚的東西
但我很喜歡這種店的感覺,總覺得像是夢中會出現的店家







這幾天的日本行,大致上到這裡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週四下午只是單純補逛週二沒逛到的宅店而已
這類店家實在是沒什麼好記錄的 (個人認為)
雖然是週一到週五,聽起來時間是很多
實際上只有三天的時間而已,還是會覺得有點少







最後,友人家附近的公園
日本的公園感覺似乎都很簡單
拖了近四天的疲憊,晚上回去整理一下
準備迎接返台的行程了







出發,返台早上5點半的日出
感謝友人這四晚的借住
也多虧他,我才能有筆額外的收入和花費
(揮拳)(?)










回去時,還是遇到了搭電車的難題
一直找不到搭到關西空港的電車
雖然請教了站務員,但還是滿心的忐忑不安
後來還是被新吉翁號救了一命,才順利搭上飛機的
這就是所謂的因緣際會了吧WWWWWW
(這邊要強調一下報到口的小姐真是漂亮,沒記下名字真是可惜)
不過飛機沒有延誤也真是太好了 (淚)






首次的出國,也是一個人出國
雖然有朋友帶,但也只限於那些宅店而已
五天也就這麼一下子就過完了
今年大概是沒有機會再過來日本
初次的國外旅遊,多少心中的感觸會比較多
出國很興奮,回來也很興奮
網誌就用來記錄這幾天的行程
剩下的心得感想什麼的,我想應該是會寫在日記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