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7.jpg

由於不想成為國家的奴隸
非常突然地安排了這一週的行程
由於是週一下午到、週五早上回台
實際上待在日本的時間只有三天多而已
會選擇大阪的原因也只有有朋友家可以賴XD
而且不通日語的我,獨自在日本晃也是有點麻煩
(雖然大部份時間還是自己逛XD)

因為是三天多的行程,圖文會有點多
決定還是用兩篇文章來記錄一下
這篇算是"抵達日+大阪城的記事篇"吧

 

 

 

 




因為個人是個土包子,連機場都沒進來過
踏連進機場對我來說都是件新鮮事
而且上個月的薪水上週五才發
就早了三個小時到機場來換錢
沒想到一進機場不到十分鐘就換完了
只好在飲食區怒喝波蜜了 (噗)








這兩張是拍給公司的某主官看的XD
下週換她去大阪,她不知道會不會想改坐其他班機WWWW







過海關時,還擔心了一下身上的東西
不過我想應該是還OK吧,被攔下來就糗了OTL
在免稅商品逛的時候就有聽到登機口換地點了
其實開始有點不好的預感了……
果然,班機延誤了一個小時才起飛
延誤就算了,還有為了等乘客又拖了一段時間= =
(最後那個人好像還是沒上來)








友人是幫我訂購日本航空的飛機
沒想到飛機上還有電影、音樂、遊戲等設備
控制器+遊戲手把+電話(?)+刷卡機,看了都有點傻眼
不過飛機餐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沒錯XD
到了日本也好巧不巧遇到大陸旅行團
入境檢查就有得排隊了= =






語言不通,最麻煩的大概就是坐電車了吧
最怕的當然就是坐錯車了,好險這次完全沒發生這情形
以前有就聽過日本電車跟捷運是很類似的東西
電車上的廣告也的確很引人注目啊XD
但因為飛機延誤,也讓友人在難波車站等我等了兩個小時= =







抵達難波車站時有看到這個宣傳
只是沒想到這是開端所埋下的梗了……
(這個要等到下篇才會解開了XD)










週二,算是正式出遊的日子了
這次來日本算是幾乎完全沒有規劃
第一天原打算在市區逛逛
比較熟悉日本後第二天才是景點觀光
第三天則是採買東西和伴手禮
但後來還是聽了朋友的一些推薦改了整個行程
所以就直接前往大阪城公園逛逛
等朋友下課後再到日本橋、道頓掘等地方

對日本街道好奇的我,在一早和朋友出門時還是拍了幾張照片
和台灣相比,真的是乾淨了許多 (不過還是有看到頗髒亂的地方)
整体來說,有種讓人覺得很清淨的感覺
不過又有點落寞感,畢竟和台北住宅區比起來店家並沒有這麼多
尤其是便利商店這點XDXD
日本的街區裡不像台灣有電線地下化
所以還是看得到滿頭的電線
但也至少不會有事沒事就到處挖路和亂舖= =














大阪城公園的重點地段就是天守閣了吧
只是我對日本的歷史沒什麼研究
老實說這個城和歷史人物的詳細我還是完全不知道XD














公園裡的豐國神社,直接出來之後我才發現我走錯方向XD
(應該說逛大阪城公園的行程我完全是反方向在走的XD)
在裡面用了販賣機抽了一支籤,內容晚點再請朋友翻譯









據點兵長在哪裡??  (大誤)
從這邊開始觀光客就開始變多了
就說我完全走錯方向了XD










裡面開始就容易買到吃吃喝喝的東西
當然也是有紀念品的販售






城內除了頂樓外都是禁止拍照的
也因為是知名景點,有不少學生來校外教學
進去的門票不算太貴,折算台幣大約一、兩百元吧








從照片就看得出來,大阪城公園範圍真的很大
妄想散步繞個一圈的我真的是愚蠢至極OTL
下場就是腳痛到不行,也影響到了後兩天出遊的狀況T T
這次沒帶滑板出國真是失策 (噗)







下來後還不忘吃個只有台灣很夯的冰淇淋XD








不知道該說無聊還是想試試看
玩了一下射箭的遊戲,500日元5枝箭
只有一枝射到靶外而已,第一次玩該算是不錯嗎XD
拿到了禮物兌換卷,換了個類似尪仔標的玩具








繞了一大圈公園,終於走到了電鐵站附近
兩隻腳已經算是快廢了的狀態ORL
週一到日本時還有下點小雨
週二卻是個大太陽日,穿來日本的外套根本無用武之地WWWWW











道頓掘,是個大阪中熱鬧也複雜的地方
身為男人,真的很想讓人好好服務一下 (?)
據說グリコ的招牌要換下來了
趕快拍個照片留念一下吧XD






晚飯的金龍拉麵,算是觀光客的平價拉麵
雖然中午也吃了個便宜拉麵,但金龍的很明顯好吃不少
只是真的要比的話,我還是喜歡吃台灣某間貴到翻的拉麵XD







本日最大戰利品 (噗)
很可惜日本大部份店家在八點就關店了
不少店家都還沒有逛到就是
主要也是下午在MANRAKE待太久了
(重點還是只買了片400日元的遊戲XD)

接下來週三就是單獨一人的京都旅了WWW
(我也想要有女生陪逛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