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b76ff4ebf04.jpg

雖然說是很久沒去爬山
但這倒還是我第一次去爬山看到人多到塞不進去的情形
台北陽明山也沒這麼誇張吧…
(花季的話就有可能吧…)

 

 

這次只是剛好要南下,遇到朋友有外出健行的行程
不過聽到要去爬山,讓我還想了一下台中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聽朋友說是要到大坑山風景區去,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位置
出乎意料的騎車騎沒多久就到目的地了
遠遠看起來,山的高度並沒有很高,但卻也是出乎意料地難爬…







預計的行程是從第九號步道上山,十號步道下山
也許是因為從平地出發的關係,感覺走起來特別辛苦OTL
這邊沒有拍到停車場的車,拍攝時人也剛好少一點
那些滿滿的人與車到底是怎麼回事XDXD











入口道是有一座大坑山車震地震公園
這裡原本是座國小,因為九二一大地震的關係所以被廢棄了
於是改建成紀念九二一的一座公園了
(老實說,我覺得紀念地震感覺好像有哪裡不太對…)











由九號步道上去的視野比較好,路上也很多小販在賣東西
賣的東西種類也很多,小到吃吃喝喝的東西,大到桌椅房子都有 (?)
不過嘛,我覺得這步道也挺危險的,路邊都沒有圍欄或是水泥塊遮擋一下
旁邊又是一整個深到不知道會掉哪去的谷,真的是滿危險的…















一路上到中繼點"觀音亭",路上幾乎是沒有什麼涼亭或是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當然,是可以在小販買個東西,在小販提供的桌椅休息一下
不然就得一路走到觀音亭這邊來了,感覺這樣的確是挺累人的









回來時的十路步道就更不用說了,休息點就更是少之又少了OTL
再加上幾乎全程階梯式的行走,除了自虐我大概想不到是什麼XD
而且步道的設計是以S字的方式來回上下纏繞…
雖然沒有九份的雞籠山步道來得可怕,但難走的程度完全是另一回事了XDXD







現在算是退伍前的最後休假,直接很乾脆的休假到退伍前一日再回去
但感覺身心一點都沒有覺得比較輕鬆
照理來說休退應該是令人輕鬆愉快的事,但卻一點都沒有這種感覺
稍微到戶外活動一下,也多少有讓我覺得輕鬆一些
只是想多到一些地方去走走,卻礙於沒錢什麼事都不太能做啊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serd 的頭像
    Xserd

    必殺!ヒュッケバイン超重力落しっ!亡靈壓殺拳!!! (工程修復中)

    Xs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